中考新政来袭,预示着未来这类人才更好就业!

南京万通

2022-05-13

 中考,作为学生生涯的第一次重要分流,在一定程度上,并不比高考简单。
 
从数据上看,虽然全国高中录取率在过去20年一直在缓慢升高,但到今天为止,普高的全国录取率也才56%左右,确实接近一半的孩子可能进入不了普通高中!
 
 
由于国家再出台中考新政,实行“分流”和“禁止复读”,并要求普高和职高录取比例1:1,这就意味着将有更多的考生无缘普高。
 
很多学生以及家长会为无法升入高中感到失望,而事实上,国家出台相关政策,从长远来看,是为了国家未来的发展和多元人才需求而考虑。
 
社会需要的人才是多样化的,普通教育更多是学术研究性的内容,职业教育则更偏向于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其实无论是普通教育也好,职业教育也罢,他们只是两种不同的教育类型,本质上都是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人才。
 
 
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人生的道路没有固定的模板,不要只拿学历去评价人生的高低,重要的还是顺从内心,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喜欢的事业里闪闪发光,才是对人生的负责。
 
选择一个好专业,能真的学到知识,技术,那么,大好的前程就在远方等待着你。

为什么说有大好的前程?顺势而为,才能乘风破浪!
随着国家的发展和进步,我们国家开始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进行转型,并大力发展创新型实体经济,因此需要大量的职业技术型人才。
 
为了能够保证人才的充足性,国家开始对职业教育进行深化改革,中考分流就是为了能够保证一半的学生是能够接受到职业教育,为国家做好技能型人才的储备。
 
也就是说,未来职业技能型人才将有大片的天地可以打拼、驰骋,进入职业技能赛道,相对于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学术型人才来说,有更宽广的就业前景和优势。


为了更好的发展职业教育,改变国民对职教的认识,职业教育将有自己的文凭和证书,与普通教育的证书是同等地位的。

在就业上,除了文凭这块“敲门砖”外,还需要拿出硬实力,而这也是职校的特色。

例如在南京万通的课堂上,老师与学员之间的互动性强,每位学生都需要经过扎实的基本功训练,实践操作性强。

而且平时的实践、技术课案例都是生活中、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授课的内容应用性很强,他们在出校门之前就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因此也更受企业的欢迎。

上一篇:【考生须知】为什么要提前择校?都有哪些优势?
下一篇:没有了

答疑解惑

学费是多少? 毕业推荐工作吗? 创业学什么专业? 初中生学生专业? 高中生学生专业? 要学多久? 你还有别的问题?点这里

获取更多

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

联系我们

首页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0人咨询中
在线
咨询
详情
关闭

留下电话号码,会有老师给您回电,详细沟通学校与专业详情:

本次通话全程,该服务不向您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