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无止境 筑梦未来 | 第十三届“万通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郑州赛区决赛开幕式隆重举行!

南京万通

2023-04-24

  为积极响应国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策,构建行业技能人才选拔展示交流平台,集中展现全国万通汽车教育院校师生风采。4月23日,由郑州荥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万通汽车教育主办,郑州万通汽车学校承办的第十三届“万通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郑州赛区)决赛开幕式圆满举行。
 
 
出席领导合影
 
技无止境,筑梦未来。开幕式上,荥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晓飞,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第十三届“万通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陶青,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聘专家、江苏省教育厅汽车首席专家、第十三届“万通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总裁判长李东江,郑州星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常程兴,郑州统之昱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磊,郑州万通汽车学校校长李华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家、第十三届“万通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仲裁长何扬,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费维东等领导出席仪式现场。本次活动也受到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大河网、教育中原等媒体现场全程直播并报道。
 
 
 
来自全国26支战队,154名参赛选手,28名专业裁判员集结郑州,高手云集,同台竞技。本次比赛采取“分区海选+集中决赛”的组织形式,赛事规模和技术水平对标世赛标准,而在郑州赛区的决赛中将会最终角逐出新能源汽车、汽车美容、焊接技术三个项目的冠亚军。顶级的设备,高超的技艺,标准的演示,专业规范的操作……充分展现了万通汽车教育学子的专业技术和实力,在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今天,展现出别样的风采。
 
 
荥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晓飞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技术人才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开幕式上,郑州荥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晓飞对万通汽车教育寄予厚望,希望郑州万通汽车学校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汽车培训学校为目标,面向社会,主动适应汽车产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实行开放性办学,强化校企合作,全力打造高端汽车技能人才综合培养基地。
 
 
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大赛组委会主任陶青
 
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大赛组委会主任陶青表示,万通汽车教育办学多年来,始终遵照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与企业深度开展产教融合,丰富教学内涵,持续提升教学品质。紧抓新能源汽车、汽车后市场行业发展机遇,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品牌持续、健康发展。通过举办技能大赛的形式,一方面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标,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大赛营造良好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环境,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继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
 
 
郑州万通学校校长李华东
 
郑州万通学校校长李华东在发言中首先对莅临大赛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并介绍称“万通杯”是万通汽车教育响应政府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号召,联动行业协会、知名企业,携手共同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旨在融聚全国行业职教力量,构建行业技能人才选拔交流平台、提供新时代技能竞技展示舞台。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聘专家、江苏省教育厅汽车首席专家、第十三届“万通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总裁判长李东江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聘专家、江苏省教育厅汽车首席专家、第十三届“万通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总裁判长李东江强调本次大赛不仅是专业技能的比拼,还在操作规范、6s管理标准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这也是代表了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
 
 
裁判代表发言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第十三届“万通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郑州赛区决赛正式启动
 
职业技能竞赛是技能人才评价的重要方法,是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平台。“万通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十三届,本次大赛也将进一步扩大职业技能竞赛和万通汽车教育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更好地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上一篇:2023年度江宁区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篇:没有了

答疑解惑

学费是多少? 毕业推荐工作吗? 创业学什么专业? 初中生学生专业? 高中生学生专业? 要学多久? 你还有别的问题?点这里

获取更多

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

联系我们

首页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0人咨询中
在线
咨询
详情
关闭

留下电话号码,会有老师给您回电,详细沟通学校与专业详情:

本次通话全程,该服务不向您收取任何费用!